Sunday, May 9, 2010

外婆
我跟她的感情谁都代替不了
她是我一辈子最爱最疼的人
她养我长大 她照顾我长大
我一出生 就让她照顾
我在太平老家长大
那是她的家 也是我成长的家
我半夜睡觉害怕
我紧紧抱着她
好温暖 再也不会怕
睡觉起来 看她不在旁边
我就哭着喊她
她每天准备早餐给我吃
半生熟蛋 和milo
下午得空 我们就坐在门口玩
她会开歌给我听
她会开印度戏给我看
有时侯她会带我到对面的杂货店买糖果吃
她会带我到对面的巴士站坐着吹风跟她的朋友谈天
她会带我坐巴士到城市里走走
走走巴杀什么
她会带我走山路到大姨家去玩
她会带我到隔壁家找三嫂 一起吃饭一起看戏
渐渐长大了爸爸妈妈接我回来这里了
我怎么可以少了她
她陪着我到这里
她回老家我就哭
后来她乘我上课的时候 瞒着我回家去
我放学回来看不见她 我就哭
在家被爸爸骂 我就哭
我每天打电话回去 要她快点来
那个号码是我最熟悉的
每天哭着要她快点回来
现在老家很多东西都没有了
隔壁三嫂家没有了
变成马来人咖啡店了
对面杂货店也没有了
只剩下残旧的巴士站
那条通往大姨家的山路也没有了
剩的是一堆野草
但是我想要永远记得以前的样子
那是我成长的地方
我的童年没有朋友跟我玩
我的童年就是我的外婆
老家周围都是野草野树
没有冷气没有电脑
常常都会听见四脚蛇在屋顶爬的声音
简单不华丽的家
但是在我心里
那是最温暖的家
有好多好多回忆
我好怕我会忘记
那天我放学回来
你不舒服的样子躺在床上跟我说
你这几天很没有胃口
还便秘 之后却一直大
我因为学业很压力就随便应你
我怎么那么坏...
晚上跟你一起吃饭
妈妈有煮你爱吃的面线
我舀好多面线给你吃
也有你爱吃大番薯叶
我也舀了给你
最后你也没吃完
原来 这是你的最后一餐
我永远没有机会舀菜给你吃了
晚上在家的时候 你还说你脚痛
你叫我晒衣服晒好来
你说你星期天想回家
我还骂你回家做什么
没有人在家照顾你 怎么可以
而且你现在又不舒服
为什么那晚你不跟我说多点话
为什么你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看你躺在医院病床的样子
怎么叫你都不醒
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我多么希望你能够起来跟我说说话
全部人听说你进了医院都赶回来了
你不是最希望看到全部人回来看看你 陪陪你吗
为什么你都不醒
你不是说你想回家吗
阿姨说要带你回家吃nasi lemak
为什么你也不醒
星期一那天 你竟然就走了
我快要崩溃了
我拉着你的手要你回来
我拉着你的手跟你说我永远爱你 说我会乖乖
你却没有反应了
一切怎么那么突然?
.....
婆婆 你现在在哪里
我怎么哭你也不回来了
那个熟悉的号码再也找不到你了
我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我的外婆不识字 但给我做人的道理
我的外婆不富有 但给我最满的爱
我的外婆满脸皱纹 但是我心里最美的人
如果她可以永远在我身边 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我可以每天吃粗茶淡饭
我可以没有新衣服穿
我可以满脸痘痘
我可以再肥再矮
我可以没有人爱
我可以很穷
只要她在….
很想大声跟她说
Po po ! ngo oi nei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